歌德會所

歌德會所

經理說眾所周知,會所是很多買樓人士的基本要求,所以我一定要給你們介紹幾個香港頂級會所!

香港開埠後成為自由港,各國人民、資金、貨物和資訊可以自由進出,如是吸引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種族的人士到此打天下,當中便包括德意志人。來港的德國人以生意人為多,財力豐厚,另有一些從事傳教工作,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共約有三百多名居港德僑。當時的香港文娛康樂設施不足,外僑都流行興建自己的會所供同鄉相聚聯誼,當中就以德國會為其中一個最豪華的會所。

德國會只供富裕及有地位的德僑入會,1859年最先於灣仔設立會所,後遷往中環雲咸街。德國人追求設計、藝術和精準的民族性格在第二代德國會的建築上發揮得淋漓盡致,位於雲咸街和美臣里交界的第二代德國會於1872年落成,當時造價兩萬一千美元。大樓座落於斜坡石臺上,以花崗石為主要材料,呈現哥德式風格。大樓地下一層設有桌球室、閱覽室、圖書館和酒吧,二樓則有客廳、畫室、一個可容納六十人的餐廳、一個有275座位的音樂廳及一個有四條球道的保齡球場。德國會的音樂廳為香港帶來德國最優質的古典音樂,成為當時全城最in的concert hall,除了有本地合唱團定期表演,更間中請來歐洲音樂家獻技。 1902年德國會出售這座哥德式會所,改到半山堅尼地道7號興建一座更大的會所。後來1914年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,英國充公德國人財產,德國會被查封,後由聖約瑟書院購入作為校園。

歌德會所 - 圖片區
無障礙網頁守則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