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胎暗結.喜得姻緣

YYY

旁白:
幾個月後,女方有了身孕,兩人趕快成婚。女歌伶一般都有乾娘養育,靠她們賣唱為生。這位余氏女伶曲藝平平,賣唱生意本不太好,乾娘預計將來也難有出息,所以象徵式收了聘禮一百元就允許婚事。兩人租了吳松街一房間,拜過地主,朋友吃一頓飯,簡單地就結了婚。杜煥在娼寮賣唱,收入不俗,妻子婚後不再賣唱,杜煥也把母親從鄉間接到香港同住,孩子出生後便於照顧。

曲詞:
初時共佢係結合後呀,就係吳松街上四七嘅號是三樓。兩者嘅和諧指望白首呀,誰知天公唔就喇,你話哩有乜修。雖然賣唱仍屬係生意夠,竟然相聚一個年頭,祖先哩有眼喇又繼承有後, 添了一個男兒估話喎,估話無憂。(說)唉,人哋話三年抱兩,我哩就五年抱三,竟然不就呀,唉,一定嘞。因為呀,所謂養育者無非係慳口之嘛。因為以往呀,育嬰兒呢種程度哩,與今時真係相差好遠好遠,故此哩,先天雖係足,後天哩,養育不足,栽培不足,使我淒涼無限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