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展覽

啟德老街坊:香港飛機工程公司元老的回憶

提起香港工業史,教科書都會詳說造船業曾風光一時,但極少提及同樣聞名世界並興旺至今的飛機維修業,而當中的主角便是香港飛機工程公司(簡稱港機工程)。

早年港機仍未有系統地培訓航空業人才,但自1957年正式設立訓練部起,港機便成為香港航空業的搖籃。由於本地就只有港機一間航空維修企業,絕大部份學員都因此畢生於港機服務,甚至呼朋喚友入行,令港機員工充滿著大家庭色彩。1986年港機在香港商界作出一個創舉──為退休員工成立設有獨立會所及專人負責的「元老會」,讓超過一千名退休員工可經常與老朋友聚首。這個會所讓作者有幸跟港機元老相識,並從他們身上發掘故事;這些故事又成為寶貴的紀錄,是香港航空業的文化記憶。

這個展覽全賴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 及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元老會 協助完成,特此鳴謝。另,感謝 黎兆恒 及 李啟愉 設計網站,香港記憶團隊 何樂家 校對網頁內容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