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, Sing, Sing (1937)

Sing, Sing, Sing (1937)

黃湛森自幼習鼓,追求節奏,爵士樂是他其中一個初戀的對象,成人之前,理所當然地聴了很多班尼.固德曼 (Benny Goodman)的音樂。

固德曼擅吹單簧管,在上世紀二十年代開始活躍爵士樂壇,後堅持打破種族禁忌,招攬了不同膚色的音樂高手,組成樂團,泡製了大量既悅耳、又跳動,教人一聽就禁不住搖頭擺腦的好音樂。他的事業在三十年代登上高峰,被冠以「搖擺之王」 (king of swing)的稱號。

我們選播的樂曲叫Sing Sing Sing。這是樂團在1938年卡奈基音樂廳歷史名演之前一年,在錄音室收錄的版本。在此你會聽到全團無懈可擊的精鍊演出,另請特別留意由第一分鐘開始鼓王吉恩克魯柏(Gene Krupa)那剛柔並重、超級華麗的驅策(雖然村上春樹投訴它過份華麗)。

1956年,固德曼的生平事蹟被搬上銀幕,《搖擺樂》(The Benny Goodman Story) 令他紅遍全球。1957年,固德曼帶團到香港登台演出,全城上下,搖擺躍動。
Composer: Louis Prima

Performers: The Benny Goodman
Orchestra

同步推介
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