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ethoven: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, Op.61 (2nd movement) (1953) (節錄)

Beethoven: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, 
Op.61 (2nd movement) (1953) (節錄)

黃湛森讀中學的年代,喇沙口琴隊參加校際比賽,非冠即亞,其中一位功臣,是經常為口琴隊擔任指揮的梁寶耳。梁寶耳本名梁日明,是梁日昭的胞弟,也是黃湛森的益友。

寶耳智力出眾(史上首位向黃湛森推介羅素和湯恩比的人)、音律出色(寫過不少別樹一格的動人旋律),同時腳力超群(經常跟黃湛森在月夜由深水埗行到尖沙咀,再由尖沙咀行到九龍塘,論盡人生路)。

一次喇沙口琴隊的比賽,自選曲的環節,梁寶耳把貝多芬偉大的小提琴協奏曲的第二樂章,整理配器,改成口琴合奏音樂,結果同學開心,評判開眼,沙漠開花。

Composer: Ludwig Van Beethoven

Performers:
Yehudi Menuhin (Violin),
Wilhelm Furtwangler conducting
the Philharmonia Orchestra
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