邝国雄
邝国雄
简单纯真的草根村民
对邝先生而言围村是个居住、成长、玩乐、谋生的地方,没有大是大非、历史包袱、官民斗争等,只有小童之间的纯真友谊、草根阶层的营营役役。
关闭  
邝国雄,1948年在香港出生,祖籍宝安平湖。父亲少年时已从家乡来港,在工务局从事电器工作,母亲是沙田大南寮原居民。邝家初期住油麻地的旧楼,1954年买入衙前围1巷33号,尽力营造一个栖身之所。邝国雄在衙前围长大,认识了不少同村死党。初中时因无心向学辍学,先后任职机器厂学徒、工厂工人、海员、电器铺学徒,后经父亲介绍入职工务局,在油渣部从事机械工作。1970年代末离开工务局,跟亲属合作在衙前围开电子零件厂,数年后退出生意。1969年他与邻居女孩结婚,随即迁出围村,住过九龙各区的唐楼,1970年代中获配沙田公屋单位。1980年代中邝家卖出1巷的物业,父母亦迁出衙前围。2006年好友吴志荣出任衙前围乡长,他便应新乡长之邀请帮忙村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