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志贤
江志贤
珍重友谊的海丰移民
江先生在围内长大,视衙前围是自己的家乡。家乡意识来自跟村民的深厚情谊,包括一起成长的好友、卖零食的小贩「瓜子伯」等人。
关闭  
江志贤,1946年生于家乡海丰,2、3岁时随母亲来港,租住衙前围的村屋,跟二房东份属乡里。父亲早年来港谋生,任职九龙巴士售票员,母亲是家庭主妇,父母育有10多名子女。童年时就读区内的小学,中一时辍学谋生,1965年考入警察部,先后出任警员、探员和警长,2001年退休。1977年他搬入警察宿舍,1986年因房东变卖物业,江志贤全家迁出衙前围。他在围村长大,经常在围门空地玩乐,跟邻居建立深厚的友谊。1966年起参与村务,在太平清醮和天后诞担任杂务。2006年童年挚友吴志荣出任乡长,江先生虽是外姓人,一样落力参与村务,帮忙筹办天后诞和打醮,支持志荣这位好友,应邀出任衙前围村委员会财政,负责乡公所的财务和筹办神诞。直至业主卖屋,一家被迫搬离围村,衙前围清拆在即,家乡仍有他儿时深刻的记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