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國雄
鄺國雄
簡單純真的草根村民
對鄺先生而言圍村是個居住、成長、玩樂、謀生的地方,沒有大是大非、歷史包袱、官民鬥爭等,只有小童之間的純真友誼、草根階層的營營役役。
關閉  
鄺國雄,1948年在香港出生,祖籍寶安平湖。父親少年時已從家鄉來港,在工務局從事電器工作,母親是沙田大南寮原居民。鄺家初期住油麻地的舊樓,1954年買入衙前圍1巷33號,盡力營造一個棲身之所。鄺國雄在衙前圍長大,認識了不少同村死黨。初中時因無心向學輟學,先後任職機器廠學徒、工廠工人、海員、電器舖學徒,後經父親介紹入職工務局,在油渣部從事機械工作。1970年代末離開工務局,跟親屬合作在衙前圍開電子零件廠,數年後退出生意。1969年他與鄰居女孩結婚,隨即遷出圍村,住過九龍各區的唐樓,1970年代中獲配沙田公屋單位。1980年代中鄺家賣出1巷的物業,父母亦遷出衙前圍。2006年好友吳志榮出任衙前圍鄉長,他便應新鄉長之邀請幫忙村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