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明畫框玻璃

鏡明畫框玻璃

對話:
現在鏡明由我和兩名弟弟一同打理,各司其職,合作無間。另外這些年來都為不少福利會和道堂提字,雖然讀書不多,但自學毛筆字希望能為街坊鄰里服務。


往日每逢颱風襲港後,就是鏡明好生意之時,皆因油麻地一帶的舊唐樓窗口玻璃,風過後,往往有數百個破爛,雖要上門換玻璃,辛苦之餘,利錢卻不錯。今天住宅大多換上鋁窗,加上居民意識提高,這些場面已難復見。


今天眼見子孫滿堂喜慶,當然感到非常安慰!還有不要計較,對人對自己無愧就會開心,很容易滿足!


今天鏡明早已不只是一盤家族生意,除了維持家人的基本生計外,還為了服務油麻地街坊。爸爸生前是街坊會的理事,為街坊鄰里服務多年,而媽媽自己今天仍以高齡擔任家住大廈的業主法團主席。


那塊懸掛於正中央,令人目眩的紅底金箔的真金招牌,當中欖核花圖案更突顯了八十多年前工匠的精巧的手藝,到今天此技藝已近失傳。


近年租金高昂,樓市興旺,不少老店,遭受迫遷結業,更經常有地產經紀出高價欲購鏡明地鋪,皆被拒絕。


我們陳家九兄弟姊妹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會回「家店」吃晚飯,已是多年來大家的共識。如遇上節日喜慶,更會筵開三枱超過40人同時開飯,場面熱鬧,氣氛融洽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