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華洋服

文華洋服

對話:
以前的人是好有要求的!例如袖口長一分,短一分,都會要求準確;現時的客人一點也不懂著西裝,不管長短都會一樣穿上身,這就『潮流』?!


九七年以前,是洋服業最風光的日子,只要手工上乘,根本不愁沒有生意。皆因不論貧窮或富有,到了農曆新年都會做套西裝,一來「著新衫過節」,二來平日可以用來當便服,上一輩都一直維持至今。


我造的西裝看似平平無奇,但係一穿上身,就會知道與別不同,稱身舒服。不少老顧客由年輕時候光顧到現在,幾十年來手工依然一流。


但生意怎樣困難,我也堅守在上海街,除了留住生意熟客,也不想失去幾十年的老街坊。 辛勞了幾十年,現在十分懂得享受人生了,閒時都有一班固定的「雀友」在這裡「開枱」。


洋服生意蓬勃的時候,當中就有很多無良的商人乘機從中取利,有些店鋪賣一百賺百五,客人不知材料來貨價錢,就這樣任憑店舖開價。而我是很老實的!只賺六成生意就已經好滿足。「老實」對於我來說,是一道「金漆招牌」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