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你知,大寨的地面一層是鋪面、廚房和供奉神明的「神廳」,供奉最多為紫薇星或關帝;二至四樓後半部是妓女的閨房,通常二人一房,最基本有一張鐵床、一個四桶櫃、一張枱及幾張椅;紅牌阿姑則可獨處一室,甚至打通兩房,為爭客而花盡心思佈置一番;四樓為開筵用的寨廳,專供嫖客「執寨廳」之用。

大寨最主要的收入來自嫖客「執寨廳」,若嫖客鍾情某位妓女,為博鴇母歡心及成為心儀妓女的「入幕之賓」翻雲覆雨,便要經常到妓院開筵宴請全寨妓女,這便是所謂的「執寨廳」。每次嫖客都會註明寨廳是為某某妓女而執,開席時全寨會燈火通明佈置一番,又會大鑼大鼓歡迎該嫖客及其賓客,在他們沿樓梯登上寨廳期間,一眾「寮口嫂」會逐層高呼「某某少駕到」及「萬歲」!每次「執廳」需要三百至五百元,等於你們今日近十萬元了,每逢大時大節旺場,更須加錢,當中以農歷新年最貴。昔日十二少亦常常為我如花執寨廳,真回味呢…… 除鴇母和妓女外,每間妓院還養活了一批工作人員,

除提過的「豆粉水」外,還包括廚房的伙頭、服侍妓女的女傭、一般招呼客人的雜役(男役稱「四粒佬」、女役稱「寮口嫂」)、負責保安和「防止走雞」的「龜爪」、負責公關和拉攏闊佬幫襯的「廳躉」、稱為「八音響局」的演奏樂隊,及負責文書和會計的「師爺」;不少「師爺」本身為落難八股書生或西關大少,既可為宣傳妓院寫出亦淫亦諧的打油詩,亦可代妓女寫優雅端莊的情信予恩客或情郎。所以,每間大寨連妓女在內實際上養活了一百幾十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