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際鈍胎

片名 星際鈍胎
劇種 夢幻片
上映年份 1983年
電影簡介 一個八十年代的馬莉蓮夢露,加上喜劇化的第三類接觸,便構成這一部科幻喜劇---------「星際、鈍胎」。

女主角亞珍(鍾楚紅飾)除具有馬莉蓮夢露的漂亮和性感外,祇是一個平凡而愚昧無知的少女。

男主角伊電(伊雷飾)與亞珍有一個共同點,生下來便是一個失敗者,他是一個私家偵探,他希望成為一個與福爾摩斯、陳查理或馬如龍齊名的私家偵探,但事與願違。香港現實環境下的私家偵探接辦的案件,不是替人捉姦便是替人催收爛賬,偏偏伊電生有一顆過強的自尊心,對這等案件都不屑為之而勉為之,是以到處碰釘。

亞珍因為經常遭遇失敗而氣餒形成自殺傾向,常自尋短見,在一次巧遇金龜婿,快要成為少奶奶的時候,竟然遇上外太空來的大飛碟,後來還被太空人捉去,發生超第三類接觸,最後還沒有人相信她的經歷。金龜婿沒有了,一切希望都沒有了。而伊電卻在一次替高利貸收爛賬時,無意中逼死一個滿屋都是難民親戚,還有十五個子女的老會計,這事令伊覺得生命太沒意思,悲憤之下,決定自殺一死了之,展開一場差利式的火車自殺場面,在這時剛遇到一死以示清白的亞珍,二人便一起縛在火車軌上自殺,在兩人束手待斃之時,互吐心聲,伊覺得珍之案件奇特如能偵破此案,便不枉此生,珍則相信如能真相大白的話,亦不會一世含冤,當二人覺得此生可戀之時,火車剛巧馳至,正當千鈞一髮時,兩人終能以喜劇形式脫險。

伊等再到現場,果然發現一樣能發光的不明物體,後再經過太空研究所的盧博士(梁天飾)証實,果是一件外太空物件,珍因而得到其他人的相信,因她是一個曾與外太空人接觸的人,竟然大受人們注意,平步青雲,變成這年代的「性感象徵」,各界都搶先利用她的價值,請她作宣傳和表演,令她變成超級巨星,這時是她人生的最高潮。

珍的名成利就,令這地方發生一個怪現象,很多欲走捷徑的女孩子,都跑到珍遇到太空人的山頭,欲再遇外太空人。

伊電就這怪現象感到事有蹺蹊,打扮成女裝,一查究竟,最後果然事有蹺蹊,發現了大飛碟,伊等亦被捉去了,經過一場生死太空大戰之後,揭發了這太空人原來是研究所的盧博士。這件事件翌日立刻見報,大字標題,這事後再沒有人相信珍與太空人的事了。

亞珍又被打回原形,她恨伊的多管閒事,恨得要殺死伊,而伊卻懵然不知,險些變成刀下鬼,但亞珍終被伊以真情感動了,兩人互相表露愛意。

喜劇的完場,一對新人在教堂進行婚禮。

電影影評 由新浪潮導演章國明執導,雖以科幻題材掛帥,但此片卻包含不少「惡搞」成份,如把楚紅及伊雷配成「美女與野獸」組合,又覓來盧大偉飾演富家公子增添喜劇感。此外,影片亦有意無意間在劇情中穿插一些經典場面,向多部荷里活及邵氏電影致敬。

星際鈍胎 - 圖片區

 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