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觀音勇破爆炸黨

片名 鐵觀音勇破爆炸黨
劇種 夢幻片
上映年份 1968年
電影簡介 爆炸黨發明了一種威力無比的「濃縮炸藥」,藉此向各大商業機構敲詐勒索。規模龐大,威脅整個東南亞。國際警探總部派出特警○○九外號“鐵觀音”艾絲負責對爆炸黨偵查工作。艾絲奉命,即由東京飛回香港。

金輪夜總會中,譚力士企圖用毒蝎咬死貓頭鷹鄧雷,以報被當眾取勝之仇。幸艾絲相救,兩人遂成朋友。時夜總會主持人香香,發現了艾絲,互通暗號,知是同事。從香香口中,艾絲知道有人肯以高價出賣濃縮炸藥,即托香香代找門路,並儘速找特警「三○九」保羅會面。

當保羅在夜總會與艾絲香香商談飲酒之際,突然中毒身亡,這事使艾絲大惑不解,鄧雷在鄰座看到一切,也極驚異。

艾絲依照保羅死前交給的暗號,和爆炸黨取得聯絡,在電影院中,艾絲將現款六萬元交給一個神秘女子,女子說當依時將貨送到。女子離座後,艾絲即跟蹤而出,吩咐警探對付交來炸藥之人,自己即向神秘女子追蹤。原來,艾絲早將一電波發射器藏於神秘女子身上,乃依照電波所顯示方向追蹤,直至郊外一小山上,失去女子的蹤影,下車追查,卻遭暗算,終不支而昏倒,幸被鄧雷救去。

鄧雷把艾絲扮成一個美少年,一同到癲馬夜總會去偵查。鄧雷發覺艷女郎海倫,就是曾經暗算艾絲的匪徒,乃迫其說出爆炸黨秘密,不料海倫話未出口,已被飛刀刺斃。另一方面,艾絲眼見一探員被熊博士用傘尖刺傷,艾絲跟出去想扶住他,也被熊博士傘尖放出毒針所傷而昏迷過去。艾絲被放進一車廂中,車向郊外直駛,忽然因油盡而迫得停車。原來油箱被人暗中破壞。這時,一車迎面駛來,匪徒截住登車,車上無人,但車卻爆炸。原來這是鄧雷的傑作,用匪徒交來的「濃縮炸藥」將車炸毀。

鄧雷艾絲對香香有了懷疑。暗中追蹤,香香卻忽然在一個山頭不見了。艾絲召來了警車用雷達網偵查,也無法發現匪黨地下組織的所在。

一夜,男裝的艾絲和鄧雷,前往金輪夜總會晤香香,追問香香的暗語,香香無法作答,竟想用冰中的毒藥,將兩人毒死。但被鄧雷揭穿了,香香毒計不得逞,用濃縮炸藥想將兩人炸斃,也給鄧雷避過,雙方遂展開一場火拚,結果鄧雷被毒煙所迷而被擒,艾絲僥倖逃脫。

鄧雷被囚爆炸黨黑獄中,才知香香就是爆炸黨首領,而真的金輪夜總會的主持人香香,是匪首之妹,也被囚黑獄中。

這時,艾絲獲悉爆炸黨向某航空公司勒索五百萬鉅款,心生一計,暗將一支極小的電波發射器納入一堆現鈔中,吩咐將這批現款依照匪徒所定付款方法交去。

匪徒定下之交款方法,極為新奇,用汽球載款在海面飄盪,警方費盡心思,該款仍被提去。

黑獄中,鄧雷利用攜於身邊的濃縮炸藥,將門爆開,救出真香香,操縱電力發動機,將爆炸黨總部爆炸。警方也從外面配合,匪徒遂全被消滅焉。

電影影評 1960年代初,美國推出連串特務影片,占士邦電影風靡一時,邵氏影片亦與世界潮流接軌,開拍連串特務影片,此片是《鐵觀音》一片的續集,同樣由何莉莉飾演美麗女特務,顯示邵氏的市場視野。

鐵觀音勇破爆炸黨 - 圖片區

 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