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年代寶靈街攤檔




廣東道玉石攤,有人保持地攤形式,有人以木架擺賣,1980年。

廣東道玉石攤,有人保持地攤形式,有人以木架擺賣,1980年。

譚秀琼約於六十年代中期到寶靈街擺攤。白加士街至彌敦道一段的寶靈街有不少攤檔,商販在靠坑渠的行人路邊排成一列,推車仔售賣布匹、成衣和食品等貨。當年寶靈港的後巷另有一些劏雞檔,攤販蹲在路邊工作,現時仍剩下兩檔。寶靈街的店舖則主要售賣成衣、布匹和鞋。譚秀琼的攤檔位於「天驕之女」食館門外,旁邊是新新酒店,有不少華僑遊客出入。她入行做生意時先花費二十元,申領流動小販牌照,持牌人獲准賣各式雜貨,她申請時聲明是賣玉器。她在寶靈街設攤之初,「天驕之女」門外尚有空位,行家之間互相接納,新加入者獲准佔據空位擺檔。她很快與鄰近的成衣檔、布檔熟絡,彼此互相遷就,互替對方看檔和售貨。譚秀琼每天八點開檔,她從文苑樓家推車出發,經佐治五世公園到寶靈街,中午與鄰檔一同買飯盒,至傍晚五六點收檔,回家煮飯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