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姑娘廣東道地攤搬入甘肅街玉器市場




玉石市場,固定市場建築尚未建成,檔主均以太陽傘遮陰。1986年。

玉石市場,固定市場建築尚未建成,檔主均以太陽傘遮陰。1986年。

商販在廣東道擺地攤時治安良好,玉器商會主席與陀地溝通,向他們交代買賣玉石屬正當生意,不容許收陀地費。1980年代小販隊成立,經常來檢查牌照,到訪五次確定檔口長期在同一位置擺攤的檔口方能成功登記。1984年廣東道地攤搬入臨時玉器市場,當年該處只是一片爛地,由政府劃定地攤位置,是臨時市場性質,搬遷後的生意影響不大。起初市場被鐵絲網包圍,每個攤檔用大雨傘遮蔭,商販坐櫈仔做買賣。1986年增設上蓋。商販每年繳交牌費,牌照上列明玉器買賣。後來臨時市場的地攤搬入現在的建築,分為細場A場及大場B場,玉器商會聘請專人替各檔收枱清場,每人每月工資100元。搬入新址後的營業時間為早上8時至下午5時,但一般到下午2、3時,便因太炎熱而結束。商會為會員爭取到供電和上蓋。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