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钟伟明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录 繁體 簡体 English 网页指南 缩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页>听小思谈钟伟明> 选段4《收听粤剧》

听小思谈钟伟明

选段4《收听粤剧》



播放 暂停 停止


上一段       [第 4段, 共4段]

當時香港電台負責轉播、甚至直播粵劇,我相信現在許多長者都會感激香港電台的做法,因為在當時來說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看昂貴的粵劇表演。我還記得在1948年,當時何非凡的非凡粵劇團在廣州演出「情僧偷渡蕭湘館」三十天,香港電台就足足轉播了三十個星期。香港的一些報紙,亦會因為香港電台的轉播,而將整晚粵劇演出的曲詞刊登出來。我們就一邊聽香港電台的轉播,一邊看着報紙上刊登的曲詞。我當時只是一個小孩子,我的文字就是這樣學到的,所以說我們這一代中文基礎好,是有很多原因的。除了學校的教育外,其他的媒介亦給了我們許多好機會。這些媒介傳播出來的信息是正面的,有深度的,有文化素養的,就會被年青人無瑕的、空空的腦海所吸收。所以說,在我讀小學之前,許多常識、文化知識、粵劇中的古典文詞,我都是從香港電台廣播中學到這些文化養分的。



返回听小思谈钟伟明



< 返回上一页

香港记忆. 版权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