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钟伟明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录 繁體 簡体 English 网页指南 缩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页>听小思谈钟伟明

听小思谈钟伟明

小思是卢玮銮教授(1939-)的笔名。卢教授为作家、教育家,长期从事香港文学史料的研究及整理工作。2002年卢教授以中文系教授身份从香港中文大学退休。经过她多年的努力,香港文学得以进入主流的学术研究领域。

小思 (卢玮銮)老师在香港长大,童年时代受电台广播影响甚深。她记得,自己许多的道德观念,以及国学、文学和历史知识,都来自电台。故此她认为,广播剧提供的功能,横跨娱乐与学术两个范畴。小思对钟伟明的印象特别深,尤其喜爱他讲武侠小说:「钟伟明先生讲武侠故事,强调『侠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苦练精神……在钟伟明先生那自信、坚强的声音下,我接收了他们(小说里的人物角色)完整的人物性格。他们的侠义精神,以及待人接物的风度,对我有很大的影响。」

选段1《小思对钟伟明的印象》播放

选段2《广播与传统文化》播放

选段3《广播与现代文学》播放

选段4《收听粤剧》播放

一气呵成收听全部内容播放




< 返回上一页

香港记忆. 版权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