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历史明信片

返回桌面版 主目录 繁體 簡体 English 网页指南 缩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页

香港历史明信片

香港历史明信片插图
1869年,世界首张明信片面世。到了19世纪末,图画明信片开始在香港流行,并迅即受到旅客、船员、军人和商人的欢迎。香港最早期的明信片都以石 版单色印刷,不过自1900年代起,涂彩和彩色印制的明信片相继出现;而以私人摄影作品制成明信片亦日渐普及。一次大战后,印刷商大量发行不同题材的明信 片,包括风景、社会生活和人物肖像等。明信片不仅是一种具地方色彩、抒发寄件人心意经历的纪念品和工具,更为后世留下多采多姿的图像纪录,展示了香港早年 的地区风貌和社会变迁。

「香港历史明信片特藏」收录了本地史研究者高添强先生珍藏的部分明信片,以八个主题展示19世纪未至20世纪30年代香港的地区风貎、特色建筑、码头、船 坞、军事设施、风俗等面貎,让读者走入历史明信片的图像世界,感受香港的历史变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