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区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录 繁體 簡体 English 网页指南   缩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页>关于展览

关于中区警署展览



香港曾被英国管治,留下不少具殖民地色彩的建筑物,当中最大型又最有历史价值的首推中区警署、前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监狱这三组相连的建筑物,合称中区警署建筑群。 建筑群内大多为英式的砖石建筑,斜屋顶,铺上中式瓦片,有些还有西式烟囱,反映了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。它们一直雄据在中环商业区的心脏地带,目睹维多利亚城百多年来的法治演变,每块砖石都渗着香港人的历史和故事。 香港的警察、消防员、狱警(今称惩教人员)、司法人员和入境处人员都曾经在这组建筑群工作,为香港作出不同贡献。中区警署建筑群完成了跨越三个世纪的历史任务后,于2005年底全面关闭,交还政府重新发展,大家可以浏览「中区警署活化计划」网页以获取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。 

(http://centralpolicestation.org.hk/ch/)



< 返回上一页

遵守2A级无障碍图示,W3C (打开新视窗)


香港记忆. 版权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