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區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 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關於展覽

關於中區警署展覽



香港曾被英國管治,留下不少具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,當中最大型又最有歷史價值的首推中區警署、前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這三組相連的建築物,合稱中區警署建築群。 建築群內大多為英式的磚石建築,斜屋頂,鋪上中式瓦片,有些還有西式煙囪,反映了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。它們一直雄據在中環商業區的心臟地帶,目睹維多利亞城百多年來的法治演變,每塊磚石都滲着香港人的歷史和故事。 香港的警察、消防員、獄警(今稱懲教人員)、司法人員和入境處人員都曾經在這組建築群工作,為香港作出不同貢獻。中區警署建築群完成了跨越三個世紀的歷史任務後,於2005年底全面關閉,交還政府重新發展,大家可以瀏覽「中區警署活化計劃」網頁以獲取更多有關計畫的詳情。 

(http://centralpolicestation.org.hk/ch/)



< 返回上一頁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
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