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区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录 繁體 簡体 English 网页指南   缩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页> 域多利监狱>域多利监狱导赏>最古老的D仓

最古老的D仓

域多利监狱D仓是中区警署建筑群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。

域多利监狱D仓是中区警署建筑群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。
< 上一张照片     下一张照片 >    

[第 14张, 共30张]

1858年建成的D仓,位处域多利监狱中央,楼高三层。西翼地下为囚室,地台铺上平滑的花岗岩,顶部有砖砌拱顶天花。早期的监仓仿照英式监狱设计,墙身甚厚,窗口很小,囚仓排列在走廊两旁,光线昏暗,空气不甚流通。墙壁高处可见旧日留下的石造烛台,用以放置蜡烛或油灯。附近有细小的通风口,后期加装电风扇,以改善通风情况。 一楼设有医院和精神病治疗院,后者在1961年成立,当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于1972年启用后便关闭。二楼用作收容青少年还押犯,亦曾用作育婴房,墙上可见米奇老鼠和唐老鸭卡通。该层的楼底比其他两层为高,窗门亦较大,屋顶原为金字瓦顶,后来改为平顶。 D仓东翼地下也是囚室,在走廊尽头有一房间,放置了一张石床,床中央设有坑槽,原来这是昔日的停尸室,处理尸体前要先行在此放血。


C仓和A仓 紫荆楼 B仓和E仓 最古老的D仓 
数度改建的F仓 狱长楼 监狱环境  监仓分布






< 返回上一页

遵守2A级无障碍图示,W3C (打开新视窗)


香港记忆. 版权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