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鍾偉明講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鍾偉明播音生涯六十年> 選段1 《初入行過程。第一次試音和播出》

鍾偉明廣播生涯六十年

選段1 《初入行過程。第一次試音和播出》



播放 暫停 停止


    下一段   [第 1段, 共5段]

一晚上課後,其中一位同學問我們,誰有興趣播音。播音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名詞,我們都很好奇,於是人人都舉手表示有興趣。後來才知道是參加廣播劇「復活的玫瑰」的播演工作。我們一班同學往見負責人鄭君綿先生,他正在籌備這個由舞台劇改編的廣播劇,是一套三幕劇。他為我們編排角色,男主角是他本人,女主角是李妮小姐,她後來移民外國。我被派演出一個中年人角色,做男主角的岳父。當時我只有十六、七歲,不知道角色如何演繹,只好去請教老師。老師叫我嘗試觀察長者說話的樣子,又或者把說話的聲音押低。通過對詞後進行試音,我第一次踏入香港電台在告羅士打大廈那厚厚的紅色地毯上,當時的感覺,至今閉上眼睛也能感受到。我們在那裡給電台負責人試音,試音滿意之後,我們配合音樂再進行綵排、預播。一切滿意後,定1947年11月23日晚上正式播出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廣播劇的播演。

至於我在該劇中的表現如何,如今印象模糊,只記得自己十分緊張,當播出時間到了,宣布員說出:「這裡是香港廣播電台ZEK,本節是特別廣播劇節目……」我已經開始緊張。宣布之後,是一下「嘭」的鑼聲,我的心跟著鑼聲在跳、在震。老師教我們深呼吸,什麼都不要想,只是想著對白,我就照著做,結果播出順利。



返回鍾偉明播音生涯六十年



< 返回上一頁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