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鍾偉明講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聽小思談鍾偉明

聽小思談鍾偉明

小思是盧瑋鑾教授(1939-)的筆名。盧教授為作家、教育家,長期從事香港文學史料的研究及整理工作。2002年盧教授以中文系教授身份從香港中文大學退休。經過她多年的努力,香港文學得以進入主流的學術研究領域。

小思 (盧瑋鑾)老師在香港長大,童年時代受電台廣播影響甚深。她記得,自己許多的道德觀念,以及國學、文學和歷史知識,都來自電台。故此她認為,廣播劇提供的功能,橫跨娛樂與學術兩個範疇。小思對鍾偉明的印象特別深,尤其喜愛他講武俠小說:「鍾偉明先生講武俠故事,強調『俠』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苦練精神……在鍾偉明先生那自信、堅強的聲音下,我接收了他們(小說裡的人物角色)完整的人物性格。他們的俠義精神,以及待人接物的風度,對我有很大的影響。」

選段1《小思對鍾偉明的印象》播放

選段2《廣播與傳統文化》播放

選段3《廣播與現代文學》播放

選段4《收聽粵劇》播放

一氣呵成收聽全部內容播放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