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鍾偉明講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聽鍾偉明講播音節目> 《談麗的呼聲》

聽鍾偉明講播音節目

《談麗的呼聲》



播放 暫停 停止


上一段   [第 4段, 共4段]

《香港留聲機》-《麗的呼聲》

麗的呼聲廣播有限公司自1949 年起在香港經營商業播音電台。當年經營有道,深受大眾歡迎,在香港的播音史上,地位顯赫。鍾偉明從麗的呼聲啟播的第一天起,就在該公司任職,擔任播音工作,對這機構的各方面,都十分熟識。由吳昊和鄭啟明主持的香港電台《香港留聲機》節目,有兩集以麗的呼聲為主題,邀請鍾偉明擔任嘉賓,分享與麗的呼聲有關的種種回憶。播出日期 2001-11-15及 2001-11-22。

第一集

內容包括:麗的呼聲廣播公司的起源以及其在香港成立的緣起;電台開幕當日(1949年3月 22 日)的節目表以及鍾偉明的參與;早期麗的呼聲總部建築的特色以及其後三次搬家;鍾偉明加入麗的呼聲的經過以及節目的多元化內容。

第二集

內容包括:麗的呼聲公司吸引聽眾的手法以及鍾偉明最喜愛的科幻小說;廣播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;廣播前輩方榮;《麗的呼聲周刊》、《麗的呼聲日報》,以及播音與出版的關係;1954 年麗的呼聲火災的情況。





返回聽鍾偉明講播音節目



< 返回上一頁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