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鍾偉明講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看鍾偉明的照片>播音工作(1970年前)

看鍾偉明的照片-
播音工作 (1970年前)


播音工作(1970年前)

鍾偉明於1947年首次參與電台工作。當時他兼職參加香港電台廣播劇《復活的玫瑰》的製作,時為17歲。1949年麗的呼聲開播,鍾偉明所屬的山月同學會組織了一個業餘話劇組,錄製播音劇。麗的呼聲發覺聽眾很喜歡聽廣播劇,於是大量製作,劇種繁多:偵探劇、家庭倫理劇、愛情劇、古裝劇、民間故事……多不勝數。這樣一來,鍾偉明參與播音的機會就多了。1955年,他離開麗的呼聲,到美國新聞處香港廣播組工作。他的工作主要是協助鄒文懷先生為電台製作節目,包括綜合節目、廣播劇、體育節目,甚至是出外採訪等等。1961年,他被派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「美國之音」深造實習。半年後,他返回香港,繼續在美新處服務。往後十年,他一邊任職美新處,一邊以兼職身份,在商業電台、香港電台及麗的呼聲等電台演出廣播話劇及其他節目。

看相片冊   返回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