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鍾偉明講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聽小思談鍾偉明> 選段1《小思對鍾偉明的印象》

聽小思談鍾偉明

選段1《小思對鍾偉明的印象》



播放 暫停 停止


    下一段   [第 1段, 共4段]

我很尊重鍾偉明先生,他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繪形繪聲地講朱愚齋先生的武俠小說。當時好幾位播音員如方榮老先生、陳弓先生等,他們講播時,都能繪形繪聲,一板一眼,讓故事中的形象活現聽眾眼前。而鍾偉明先生講武俠故事時,除令聽眾感覺到故事中的人物真的在打功夫之外,他還強調了「俠」的精神和不屈不撓的苦練精神。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方世玉和胡惠乾,鍾偉明先生令他們成為我在看武俠小說、看武俠電影之前兩個活靈活現的人物。如胡惠乾如何進入少林寺苦練武功,無論別人怎樣對他,都不能動搖他那種努力求武藝的決心;又如方世玉那種對外不屈,對自己忠誠的精神,都令我難忘。通常女孩子都不太愛聽武俠小說,但在鍾偉明先生那自信、堅強的聲音下,我接收了他們完整的人物性格,他們的俠義精神和人物的風度,對我影響很大。



返回聽小思談鍾偉明



< 返回上一頁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