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汝添
八、九十年代,移民潮令香港航空業人才大量流失,港機當時走了很多人,全都移民去了……
八、九十年代移民潮下的港機
當時大家對前途沒信心,很多人走,像突然真空了一樣,我們的工場五十人不見了十人,1990至1992年走得最多,1990年已開始走了。
劉達超
當時港機想到一個頗進取的方法穩定軍心……
港機協助員工移民澳洲
移民潮時,港機有兩個政策,一個是跟澳洲一間維修公司合作,派港機的人去工作可拿護照;另外又跟一間中介公司引入外國人才到香港。
張國權
港機協助員工移民澳洲
當時公司為幫員工取護照,買了一間澳洲飛機維修廠,把部份香港人調到那裏,入籍澳洲,所以很多港機人有澳洲護照。
陳炳昌
港機協助員工移民澳洲
移民潮時公司為留人才,與澳洲合作,幫人才移民澳洲,送他們到澳洲工作,又可以回來港機。很多人走,多數是工程師級,走了三至四成人,八九年後大家都怕,很多人想問公司先取回退休金,以便隨時走。公司說大家請放心,可以取港元、英鎊、美金也可,因為我們的退休金都放在英國銀行。
1991年的全新維修棚架系統。
八十年代的747客艙地板橫樑強化工程。
1990年代,引擎大修部使用數碼引擎測試系統。
九十年代的電機工場。
八十年代「和諧式」超音速客機到訪港機。
港機員工視察超音速引擎。
1990年的港機建築群全景,包括四座機庫及多座多層大樓。
九十年代的引擎測試室。
為DC-10客艙裝上天花懸掛式投影機。
九十年代開始大量出現座椅個人娛樂系統。
港機員工正在為九十年代當時最新型的港龍A320維修。
到九十年代中,港機四個機庫早已飽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