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區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 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中區警署>戰時和戰後警察是怎樣的?

戰時和戰後警察是怎樣的?

1949年女性加入警隊服務

1941年底日軍侵襲香港,當時的警務處長俞允時下達信息,勸喻警員顧全大局,即使在日本人鐵蹄之下,仍繼續維持治安。淪陷之後,外籍警員全被送到赤柱拘留營囚禁,部分留港的華籍警察為了生計,逼於無奈屈身事敵,而日本人再招募了一些華人當警察。 1945年日本投降後,香港警隊重新運作,曾在警隊任職的人均可復職,包括那些在淪陷期間加入警隊的人,後者在編號前加上J字識別,即Japan的首個字母。過了不久,警隊便取消所有英文字母的編號了。 曾任職馬來西亞警隊首長的麥景陶於1946年獲委任為香港警務處長,在他努力之下,警隊成員增加了一倍,由2,401人增至1953年的4,965人,1949年12月1日更有首位女性加入警隊服務。

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
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