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區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 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域多利監獄>域多利監獄導賞>監獄環境

監獄環境

奧卑利街大門與監獄操場之間有一道「幽谷」

奧卑利街大門與監獄操場之間有一道「幽谷」

< 上一張照片     下一張照片 >    

[第 27張, 共30張]

域多利監獄位於奧卑利街的入口,是懲教署人員和探監者主要出入的地方。穿越一座藍色大閘,便是接待室和還押室。從那裏走過一條窄道便到監獄操場,窄道兩邊是高牆(其中一邊是F倉),頭頂只有一線天,所以此處被稱為「幽谷」。 監獄佔地約6000平方米,現今留下六座囚倉,分別名為A、B、C、D、E和F倉,另有一座獄長樓和一座紫荊樓。D倉和紫荊樓可以追溯至1858年,是中區警署建築群歷史最悠久的建築物。其他如B倉(1910)、E倉(1915)、C倉(1920年代)和A倉(1940年代),亦散發着古老的英式監獄氣息。 監獄操場由D倉、E倉和F倉圍繞,另一側(贊善里)建有高高的圍牆,外面的商業大廈和住宅樓宇近在咫尺,與監獄形成強烈對比。操場中央有兩棵粗壯的石栗,犯人每天分批在此休息,參與康樂和體育活動,舒展筋骨,俗稱「放風」。


C倉和A倉 紫荊樓 B倉和E倉 最古老的D倉 
數度改建的F倉 獄長樓 監獄環境  監倉分布

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
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