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區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 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域多利監獄>域多利監獄導賞>最古老的D倉

最古老的D倉

D倉東翼設有處理屍體的停屍室

D倉東翼設有處理屍體的停屍室

< 上一張照片     下一張照片 >    

[第 19張, 共30張]

1858年建成的D倉,位處域多利監獄中央,樓高三層。西翼地下為囚室,地台鋪上平滑的花崗岩,頂部有磚砌拱頂天花。早期的監倉仿照英式監獄設計,牆身甚厚,窗口很小,囚倉排列在走廊兩旁,光線昏暗,空氣不甚流通。牆壁高處可見舊日留下的石造燭台,用以放置蠟燭或油燈。附近有細小的通風口,後期加裝電風扇,以改善通風情況。 一樓設有醫院和精神病治療院,後者在1961年成立,當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於1972年啟用後便關閉。二樓用作收容青少年還押犯,亦曾用作育嬰房,牆上可見米奇老鼠和唐老鴨卡通。該層的樓底比其他兩層為高,窗門亦較大,屋頂原為金字瓦頂,後來改為平頂。 D倉東翼地下也是囚室,在走廊盡頭有一房間,放置了一張石床,床中央設有坑槽,原來這是昔日的停屍室,處理屍體前要先行在此放血。


C倉和A倉 紫荊樓 B倉和E倉 最古老的D倉 
數度改建的F倉 獄長樓 監獄環境  監倉分布

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
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