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區警署

返回桌面版 主目錄 繁體 簡体 English 網頁指南   縮小文字大小 原本文字大小 放大文字大小

主頁>域多利監獄>域多利監獄導賞>數度改建的F倉

數度改建的F倉

F倉的枱凳是在囚人士工作的地方

F倉的枱凳是在囚人士工作的地方

< 上一張照片     下一張照片 >    

[第 21張, 共30張]

F倉背靠奧卑利街,始建於1898年,1913年擴建,用作印刷工場,給囚犯在獄中工作,學習一技之長。其後拆卸,1929年在原址重建兩層高的建築物,樓下是印刷工場,樓上為紡織工場。 二戰期間,F倉被炮彈炸毀,1948年重修,供承辦政府刊物印務的羅郎也印字館使用。該印字館後來成為政府印務局,1956年遷出。之後F倉上層改為大監倉,下層設有辦公室、接待處、還押室和探監室等。F倉旁邊還有獨立的建築物,是懲教事務監督的辦公室。 大監倉內以鐵網分成六個間隔,每個有十多張碌架床,可以收容22至28人不等,合共148人。由於沒有牆壁阻隔,囚犯在裏面的活動一目了然。鐵網外是工作間,並列了多張枱凳。相比於舊式監倉,F倉的窗戶較大,有助空氣流通和採光。在監獄關閉之前,那裏是囚禁非法入境和違反逗留條件的女性。


C倉和A倉 紫荊樓 B倉和E倉 最古老的D倉 
數度改建的F倉 獄長樓 監獄環境  監倉分布






< 返回上一頁

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,W3C (打開新視窗)


香港記憶. 版權所有©2014